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印发《2018年“禁毒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11:0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单位:

现将《2018年“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8日


2018年“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区禁毒宣传教育计划,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禁毒法》,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经研究,决定在今年6月份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委关于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有关精神,大力宣传《禁毒法》、新型毒品危害、禁毒人民战争为工作重点,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轴,实现禁毒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企业”目标,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形成街道统一领导,各责任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务实创新的禁毒宣传形式,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舆论氛围,努力提高全民禁毒常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全面提高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吸毒人员零增长的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安排

(一)继续深入开展《禁毒法》集中宣传活动。把《禁毒法》宣传纳入年度宣传和普法计划,全面开展《禁毒法》宣传工作。在坚持长期宣传的基础上,以“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禁毒法》宣传教育,通过制作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等形式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

(二)大力宣传,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创新载体,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充分组织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禁毒工作。6月份街道将在开展“五个一” 即“一次书法比赛、一场剪纸作品展、一次征文比赛、一堂禁毒课程、一次全面排查”禁毒宣传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场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常见毒品》、《禁毒宣传手册》等禁毒宣传资料。各村(居)要继续深化“无毒村(居)”的创建工作,要配合“禁毒宣传月”活动专门设立禁毒宣传窗,张贴禁毒宣传挂图。各企业要在企业中利用企业法制宣传栏,开辟禁毒宣传专栏,对企业职工开展一次禁毒法制宣传。

(三)加强协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区禁毒委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板报展出,分别到各村(居)、企业、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进行集中展出。加强与工、青、妇、团等的配合,组织开展“不让毒品进家园”、“不让毒品进校园”等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责任单位要从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的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月”活动,充分认识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一个月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动员,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二)精心组织,全民参与。各责任单位、各站(所)要按照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并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确保无重大涉毒案件的发生,采取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各责任单位要把“禁毒宣传月”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合理分工、统筹安排,注重实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