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滨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5 19:5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张家、虎跳、太公等乡镇,就滨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突出经济效益这个核心,确保可持续发展,推动产业振兴。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调研。

栽种猕猴桃苗、建设边坡护栏、清杂理乱……冬日里的滨湖现代农业园区,处处一派忙碌。龙兆学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推进、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措施。


龙兆学一行在张家乡调研

来到张家乡石庙村,龙兆学认真听取了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他指出,产业发展要以全区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据,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多村成片、多乡成带的产业发展基本遵循,根据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选准品种,合理布局,明确主体,科学种植,持之以恒,全身心投入,确保选定的产业见实效,增加群众收入。同时,要加大拆旧力度,精致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在该乡松梁村,园区部分工程项目建设即将完工。龙兆学要求,要压实责任,做好财政投入资金产权、股权量化,相应设施产权要牢牢掌握在政府手中,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高标准建设,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安全关,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打造经得起检验的质量过硬、社会认可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龙兆学一行在太公镇调研

龙兆学要求,要统筹好项目资金,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严格标准,认真核实账务,最大程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快工程验收审计决算,做好项目工程绾结。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认真研究政策,积极把握国家投资政策方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找准结合点,明确争取重点,超前谋划,强化措施,鼓足干劲,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要狠抓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强工程款拨付及民工工资发放监控,加大检查力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及早谋划准备。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地方财政承受能力作为重要约束条件,按照适度超前、分步实施、重点保障的要求,预先谋划园区建设,合理确定建设目标。特别要做好资金预算,确保资金来源有保障、使用控制在合理范围。二要规范实施项目。要严格程序,按照项目实施流程和相应管理规范,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建设方案和建设时序,分类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动态管理,完善相关资料,抓好检查评估。要推动工程项目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要完善经营机制,引进理念先进、实力雄厚的业主参与现代农业园区经营,带动有能力的农户发展,确保园区内既有业主大户,也有农户等经营主体。同时要成立产业协会,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要突出园区经济效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遵循经济规律,处理好投入与产出、农业功能与旅游休闲功能、实用与超前等关系,突出经济效益这个核心,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转型升级,确保现代农业园区可持续发展,推动产业振兴。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清水乡文华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区领导刘强、孙健、付健参加相应活动。(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