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找准问题 盯紧目标 有效应对 迎难而上
发布时间:2019-01-17 10:15: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5日下午,元坝中学召开了高2019届“广元一诊”成绩分析会。区教育局局长李永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本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分析了“广元一诊”成绩,并对后期工作作了安排。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何雪松作在讲话中指出,一诊中暴露出三个不平衡和一个不明显的主要问题,学科之间不平衡、学科内部不平衡、班与班之间不平衡,对目标生的帮扶效果还不很明显。对后期工作何雪松要求:用仪式感突出紧迫感,营造高考氛围;狠抓常规管理不动摇,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以高考研究为目标导向,培养学生应试能力;科学安排,发挥诊断效能,提高备考效率;坚持分层推进,狠抓目标学生的培养、转化、提高。

李永玺在与全体高三教师交流中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形势很严峻,大家要有直面现实、勇于担当的精神;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未来仍可期,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一只打过胜仗、能打胜仗、素质过硬的队伍,只要我们鼓足干劲,前途就会一片光明;要拼搏决战赢未来,明确目标不放松,不到最后不放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备战高考。

会上,高三教师代表作了专题发言。表彰了赵鸿等29名“一诊”成绩优秀教师。

通过一诊分析会,高三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提高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先进学习,认准目标,找对路子,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拼搏再战,共谱2019年高考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