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及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7 10: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听取2018年度全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及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考核。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邹贵平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会上,虎跳镇、朝阳乡、石井铺镇、王家镇、太公镇、区委卫计系统党工委、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农业局、区环保局、区交通运输局等5名乡镇党委书记、5名部门党组书记分别代表乡镇(街道)、部门依次进行落实主体责任述职。陈正永对各乡镇、区级有关方面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评议结束后,陈正永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大家较好落实了党建主体责任,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纪检监察工作卓有成效,意识形态工作抓建有效。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担当起主体责任来,采取针对举措,坚决整改落实。

陈正永对各级各有关方面继续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培养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二是矢志不渝强化思想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之以恒推动学深悟透,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立场、思想观点和科学方法,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大力开展党内思想教育,切实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要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有效管控和防范各类矛盾风险。

三是持之以恒推进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引领新时代发展执政骨干队伍和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抓实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城市融合党建,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抓实抓好农民工党建工作。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政治素质教育培养,鲜明选拔任导向用,突出担当作为强化正向激励,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

四是从严从实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约束,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力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巩固“一卡通”管理问题治理成果。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五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扛稳扛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经常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经常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具体指导推动。要切实做到管党治党“严之又严”,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集合起来共同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

陈正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好的状态,恪尽职守、拼搏实干,在新的一年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作出新的贡献、谱写新的篇章。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办副主任,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乡镇(街道)推荐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管党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