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调研诊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6:07: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昭化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调研诊断座谈会在昭化职业高级中学举行。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姜树林等多名业内专家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介绍了全区教育及职业教育改革基本情况,阐述了托管办学情况,以及在管理体系改革、专业内涵建设、师资结构调整、招生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在推进职教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双示范”职业教育建设发展规划。

与会专家针对昭化职中托管情况,在教学改革、示范校建设、爱岗敬业、招生模式、办学定位、学校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学校能够学习借鉴优秀办学经验,结合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办好教育,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指出,学校要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开设专业,加大家具制作、康养旅游、电子竞技等专业建设,积极打造品牌专业,推进示范校建设工作。

姜树林肯定了昭化职中托管办学取得的初步成效。他强调:面对职业教育新形势,学校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砥砺前行,争创一流。他指出,要围绕打造示范专业、示范校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实践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全校师生、政府主管部门积极性,在国家相关政策方针指导下依法办学。他希望各界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发展,包容改革创新举措,协调多方力量共同促进职业教育良好发展,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塑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