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稳中求进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8 10:56: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稳中求进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新年新开局,新年新征程。

1月17日,区委七届七次全会胜利召开,总结昭化2018年发展成效,绘制2019年发展蓝图。

在当天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在区委七届七次全会上所做的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展开热烈讨论。

分组讨论

2018年,昭化区全面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热潮,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标对表召开区委七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晰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方位路径;全域全员全力攻坚,脱贫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了做好2019年工作,区委七届七次全会从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昭化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支撑广元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话成绩、谈感受,展未来、谋创新,建箴言、献良策……各分组讨论现场,大家激情满怀、斗志昂扬。一句句热议,催人奋进;一条条建议,引人深思。

分组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项目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全会为契机,敢担当、善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以来,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斐然,尤其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工业经济取得突破性发展、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现代农业园区强力推进。2019年,我镇将紧紧围绕全会的安排部署,开展好各项工作,助推昭化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卫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如是说。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区扶贫移民局局长张四海建议,要加快脱贫攻坚工作的查漏补缺,细化2020年、2021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利于及早谋划该项工作和相应项目申报储备。

新气象新作为,新起点新格局。“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视野广、部署实!”朝阳乡党委书记任伟霖说,回去之后,将抓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尤其是要把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学深悟透,全力抓好户办产业,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不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助农增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乡镇如何落实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邓洪均结合该乡实际工作,给出了答案。他说,2019年,丁家乡将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点工作来抓,主要抓好冬枣产业的扩面升级,再栽植冬枣300亩,提升冬枣品质,实现冬枣、枣牙茶、枣花蜜“三枣”产品创有机成功。

“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用全区上下的奋斗,定义了全区人民的幸福内涵。”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玫说,报告让我们认识到目前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特别是绿色家居产业城的建设,让我区工业得到突破性发展,相信未来昭化的发展将会迈上更高的台阶。”

“会议闭幕后,我们一定对全会精神作全面的传达贯彻学习,按照区委安排部署,把乡村振兴将作为今后重点工作抓落实。”元坝镇党委书记仲明强如是说。

“一年来,区委统揽全局,带领全区人民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百姓纷纷点赞。2019年工作站高谋远,思路清晰,令人鼓舞与期待,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乡情实际,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射箭乡党委书记仲有举表示。
会场内,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步出会场,与会人员步履坚定,信心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