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副书记杜非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1-19 14: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昭化区脱贫摘帽验收在即,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展示全区脱贫攻坚成效,1月19日,区委副书记杜非组织区各行业扶贫部门专题研究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上,区级相关行业部门就本行业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汇报。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杜非充分肯定了各行业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我区脱贫摘帽验收在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我区高质量脱贫。要全面核查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工作总结,进一步完善相关佐证资料,做好资料报送,充分展示出昭化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特色亮点,全面做好脱贫摘帽验收准备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杜非要求,要精心谋划来年工作,持续抓好帮扶工作不松劲。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在新的一年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确保未脱贫户未退出村如期高质量脱贫退出,巩固提升已脱贫户退出村帮扶成效,脱贫不返贫。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群众脱贫政策不脱钩,力争我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效。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帮扶部门、各级帮扶干部要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加强与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沟通交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感恩意识,提升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满意度。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