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城乡建设规划方案审查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19: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1日,我区召开城乡建设规划方案审查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柏林沟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昭德广场规划设计方案、实验小学龙泉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综合楼项目设计方案、磨滩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明觉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等。

龙兆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规划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的工作,规划水平决定着建设水平。要强化规划意识,注重规划的前瞻性,高起点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主导作用和统筹作用,处理好规划设计的科学性与建设成本的关系,提高规划建设水平。二要全面提高规划质量。要定期召开规划方案审查领导小组会,固定开会时间,固定明白政策、懂得法规的人员参会,参会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眼界和水平。要探索聘请专业人士作为咨询专家列席规划方案审查领导小组会,确保规划设计方案更加科学。三要严格执行落实规划。要将规划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对规划实施执行情况检查,拓展规划监督检查范围,不得随意频繁调整规划,强化规划的刚性,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好规划,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规划落准落细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四要加大规划宣传力度。各项规划在规划方案审查领导小组会审议的基础上,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使规划更接地气,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规划的宣传,让群众更多地了解规划,形成共同推进规划落实、加快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