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严把四关”财评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1-22 09:51: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18年,区财评中心共评审项目375个,送审金额214313.8万元,审定金额202277.3万元,审减金额12036.4万元,审减率5.6%,通过“严把四关”,确保了财评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一是严把制度建设关。2018年,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广元市昭化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健全了项目接件制、分配制、限时办结制、复审制、告知制、退回制、中介考核制等,简化了评审业务流程,缩短了项目评审时限,平均提速32%。

二是严把资料审核关。严格审查业主单位送审资料的合法性和完整性,对送审资料不完善、不达标的项目,要求业主单位按规范补充后送审,进一步提高送审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而降低评审风险。

三是严把过程管理关。评审过程中,业主单位不得擅自增加工程内容、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对于变更或调整内容大、反复变更或调整内容的、随意变更或调整内容的,区财评中心退回项目资料,报经政府审批并备齐资料后重新送审,坚决避免“边评审边调整”现象。

四是严把监督考核关。严把中介考核,对评审中出现问题的中介机构视情况给予暂停评审业务、取消评审中介备选机构库资格、纳入黑名单等处分;强化财评中心内部考核,实行中心内部定岗定人定责管理,建立复审人员报酬与复审质量挂钩机制,奖惩并举,严格项目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