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强化措施 打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5: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深入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落地落实,切实让每一名昭化籍农民工感受到党的关爱,昭化镇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组合拳”,全方位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导农民工服务保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欢迎农民工回乡氛围。利用广播、宣传标语、横幅、昭化镇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镇发展成果,宣传农民工服务保障和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在高速出口等交通要道、场镇人员密集区域等重要节点设置醒目的欢迎标语3幅,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优惠政策,抓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镇党委政府研究细化出台了《昭化镇春节期间关爱农民工“十大行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我镇已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行动、就业创业培训意愿调查行动、返乡农民工报销路费行动、重拳整治欠薪行动、“振兴之星”评选行动。下一步将要开展召开优秀农民工座谈会、 “文化惠民行动、“充电提能行动、 “暖冬连心行动、 “春风送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