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19: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使报告更好地契合新时代精神、符合昭化实际、体现人民意愿。

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区人民思想和行动,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提振精气神,增强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吸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做好工作成绩总结和工作经验提炼。要认真对主体内容和局部细节把握精准,整体框架和逻辑结构要再合理,逐字逐句地推敲,修改完善好报告,做到文风朴实,主题鲜明,语言精炼,字词准确,表述完整。确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一个符合实际、客观务实的报告,形成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来年谋划,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指导,努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区财政情况。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过紧日子。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清理完善区级优惠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二要强化预算刚性。各单位要切实承担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加强预算编制法制观念,规范预算编制流程,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强化预算制度约束,严控支出,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坚决维护财政预算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全力争取资金。要全面掌握政策动向,做好信息收集,深入分析研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我区发展的结合点,有的放矢,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完善好相应的基础资料,提高项目资金争取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四要推进资金绩效管理。要构建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结果应用,做到“用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确保财政资金用得其所、用得安全、用得有效,全面提升财政工作质效。五要狠抓财政资金监管。要增强财政风险防范意识,创新监管机制,完善监督机制,科学合理制定监督计划,紧扣财政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加大检查力度,突出日常监管,建立问题清单,依法执行财经纪律,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通报了2018年县域经济情况并研究2019年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县域经济是区域经济的基础板块、主力板块,也是区域协同发展中起粘合作用的“细胞”。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全力发展现代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二要深研评价标准。要认真研读深入学习县域经济发展相关评价标准,明确评价的重点、方式方法等,同时制定好我区的相关评价标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速、总量做大。三要努力争先进位。要紧盯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好各项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县域经济发展支撑重点指标,靶向发力,力争县域经济综合排名升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研究了昭化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等。

会前,学习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