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四个一”开展返乡农民工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7:40: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春节将至,冬寒情暖。清水乡开展“脱贫攻坚话党恩,返乡创业兴乡貌”为主题的返乡农民工系列关爱活动,让他们暖心回乡过年,饱含激情返乡创业。

一个微信群,沟通桥梁话乡愁。分村摸实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农民工党员基础信息、技能情况、就业情况、就业创业服务需求等信息,建实农民工“三本台账”,并分村成立外出务工农民工微信群,一方面向他们推送家乡各项政策和变化,另一方面为他们搭建一个日常交流的平台,促进农民工与在家人员之间情谊。

一个好氛围,回乡过年情意深。每个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在繁华路段设置欢迎农民工返乡的横幅2幅,乡党委、政府在212沿线及各站所办公区域用LED滚动播放欢迎农民工回乡的标语,营造出喜庆的氛围。各村还根据返乡人员的情况,精心准备了趣味运动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让返乡农民工切实感受家乡变化。

一个座谈会,倾听民声解民忧。全乡8个村1个社区均召开返乡农民工迎新春专题座谈会,畅谈家乡变化,听取返乡农民工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共话家常,增进感情。切实为返乡农民工解决家中顾虑,为其外出务工做好后勤保障。

一个推介会,返乡创业有实惠,全乡包装项目8个,召集全乡优秀农民工30余人,召开项目推介会,向他们细数家乡的变化和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争取更多的有志之士返乡创业,振兴乡村。目前,已经有1名返乡优秀农民工投资1000万开始创业,1名捐资10余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1名投资本土企业拉动家乡经济发展。(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