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30 19: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30日,我区认真组织收看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龙兆学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遭破坏、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洞庭湖被侵占等案例教训,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专项行动上升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来部署、来排查、来整改。二要再次排查清理,全面摸清家底。相关部门要在前期排查清理的基础上再排查、再清理、再核实,实事求是,把所有问题全部清理出来,不得遗漏,更不得隐瞒,全面摸清“大棚房”情况。要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分类施策,紧盯风景名胜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等整治重点,该整改的要整改,该拆除的要拆除,该没收的要没收,该复垦的要复垦,切实将专项清理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所有违规违法问题在3月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国土资源监管。必须坚持合理利用土地、保护耕地基本国策,严格执行各类政策法规,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设施农业精细化管理,对设施大棚、温室等进行建档立卡,加强对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利用耕地的规范管理,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和强化流转土地用途管制,切实加强对耕地的保护。在本次专项行动整治过程中,因履职不到位造成漏清理、漏整治和干部搞包庇等问题的,做到既查事又查人,严肃追责问责。

就当前工作,龙兆学强调,要强化砂石资产资源监管,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国土部门的职能职责。要强化交通、烤火等安全工作。要强化市场消费秩序监管,严打假冒伪劣产品。要紧抓时节,全力做好猕猴桃溃疡病防治。要扎实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要做好返乡创业、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区领导朱永国、杨武生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