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9昭化区首届电商年货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30 19: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30日,2019昭化区首届电商年货节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商务局调研员赵碧先应邀出席开幕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杜非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龙兆学指出,春节将至,在春节前夕这个重要消费节点举办年货节,就是要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好商品,企业能更好地销售商品,贫困户能增加更多收入。

龙兆学指出,2018年,我区7大主要经济指标中,在全市取得一个第1、两个第2、一个第3的好成绩。脱贫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累计实现59个贫困村、28691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区摘帽“一低三有”指标全面达标,节后将接受省上的脱贫验收。“不留一户烂土坯房”目标基本实现,实施义务教育学生区内就读“免费用计划”、贫困学生资助“倍增计划”、热水澡计划、免费肉食计划等,健康扶贫荣获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突出县区称号。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全面开建,首批家居企业入驻。广元东部新城越来越完善,平乐步游道等基本完成,汽车站、农资公司等棚改工程稳步实施。乡村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在全市率先启动“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硕果累累,王家贡米斩获全国“优质稻渔米”金奖,富硒、富钙、富锌等功能性大米研发种植成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度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

龙兆学了解展销情况

龙兆学指出,目前,我区荣获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区、全国粮食流通示范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县等13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荣获四川省有机产品示范县、全省畜牧业重点县区等省级荣誉称号30余项,全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40家,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企业27家,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1个,专合组织534个,“三品一标”认证品牌80个,培育电商企业52家,线上开店188家,实现上线销售农特产品9个,其中绿壳鸡蛋在“天猫”电商平台全国众多鸡蛋销售商家中排名第5。昭化产的特色商品品质好,价格实惠,深受市场欢迎,希望广大市民能购买到中意的昭化产年货。

市民争相购买商品

据了解,2019昭化区首届电商年货节以“迎新春促消费,电商助力脱贫”为主题,共计3天,展出昭化区内名优特商品、“四川扶贫商标”产品、绿色优质农产品、特色食品、旅游商品、年俗生活用品等40家以上生产销售主体产品,是昭化区委、区政府精心为广大商家展示品牌、广大市民采购年货搭建的优质平台。

区领导付健、杜嫣然、赵思彦参加开幕式。(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