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13:53: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1月30日上午,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区食药工商局召开。“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杜嫣然出席会议。区食药工商局、区质检分局、区烟草专卖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基层食药工商所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质监分局局长王晓军传达了全市“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会议精神。

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食药工商局局长王蓉安排部署了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实行5+1+2,增加“食盐专项整治”和“烟草市场秩序专项整治”2个自选执法子行动。其中食盐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目标是根据《食盐专营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协调整合属地监管资源,通过强化食盐经营行为监管、严格食盐质量安全标准检查、加大重点环节食盐安全隐患排查、严打制假贩假等食盐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有效提升食盐监管执法能力,规范食盐市场秩序,科普食盐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参与度,为全区食盐市场在专营管理的条件下有序放开,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烟草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是连续两年列入昭化区春雷行动,今年的行动目标是以名烟为重点商品,以旅游景区和农村市场为重点区域,查处一批制售假劣烟草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案件,杜绝公开销售假私非烟草制品等现象,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促进全区卷烟市场规范有序和健康发展。

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杜嫣然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食药安全、质量安全、食盐专营及烟草专卖等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持续保持高压、严管、重罚态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保健”市场领域要紧扣虚假宣传和中老年群体;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要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质量安全领域要紧抓农资、化肥以及电梯、锅炉、加油(气)站、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市场环境领域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领域为重点。民生计量领域要突出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计量器具。食盐和烟草市场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行为监管,严打制假贩假等食盐烟草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和督查督办,加大宣传问责力度。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讨论了《广元市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在区食药工商局内部进行了任务分解及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