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三举措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10:09: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爱心驱严寒、服务添温暖。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向农民工提供均等的公共化服务和人性化关心关爱,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卫子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新春慰问暖民心。全体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会议座谈等方式对1200余名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进行了全覆盖慰问,发放慰问信1200余封,为11名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3300元,为他们宣讲党的优惠政策、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回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二是政策宣传解难题。设立了卫子镇返乡农民工政策宣传点,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卫子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宣传解读返乡创业就业相关优惠政策、普及养老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业务办理流程。镇党委、政府致力创造就近创业机会和就近就业岗位,并将及时为他们提供创业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组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改善创业就业环境,帮助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

三是“春风送岗”稳增收。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东西部劳务协作卫子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为贫困群众及返乡农民工提供建筑、家政、餐饮等近300个就业岗位。招聘会上,发放了就业扶贫等相关资料400余份,把就业信息就业岗位及社保政策送到了返乡农民工的家门口,让他们能够轻松实现就业和了解社保政策。此次招聘会共计120余人参加,其中建卡贫困劳动力62人,现场登记4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人,为促进农民工、贫困户等人员持续稳定增收夯实了坚实基础。(韩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