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8年度区委常委班子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1 15: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 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2018年度区委常委班子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对照省委第四巡视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领问题、明晰责任,理清思路、推进整改的目的。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通报》(广委巡〔2019〕4号)。陈正永 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区委常委同志 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间展开严肃认真的批评。

会议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开好本次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是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对于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发”战略部署,推动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聚焦聚力责任担当。巡视巡察整改既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各位常委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担责,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横下心来祛病除弊,深挖病灶、刮骨疗伤,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巡察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监督问责。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针对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巡视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落实整改,又要履行好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把整改任务传导给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巡察办、区脱贫办要加强对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真不实、不推不动,新官不理旧账,搞选择性整改、企图蒙混过关,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确保在巡视巡察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要求,强化举一反三,做细做深标本兼治。各位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和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对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抓住问题的关键和要害,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整治,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从严管党治党,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及自身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加强权力制约,构建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为如期实现我区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巡察办、区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