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检查安全工作和值班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1 16: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就安全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前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人员给予问候和祝福。

岁末年初,是人员出行的高峰时段,交通安全工作压力大。来到红土垭联合执勤检查服务点,龙兆学详细了解了该点客运车辆检查情况。龙兆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突出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龙兆学在红土垭联合执勤检查服务点检查

龙兆学要求,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密集,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值班值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监管,严肃查处酒驾、疲劳驾驶、超载超员等各类交通违章违法行为。要精心组织,完善预案,及时做好冰雪雨雾天气信息服务、道路保通保畅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要强化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道路交通、客运安全有序,无事故发生,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龙兆学在总值班室检查

在锋力煤业,龙兆学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排除安全隐患,不留盲点死角。要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管理规范化。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管理,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随后,龙兆学来到总值班室,就春节期间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是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值班值守工作对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重要作用。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离岗等现象,同时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检查,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落实到位,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吉祥和谐的新春佳节。(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