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慰问公安部挂牌督办“1.02”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
发布时间:2019-02-02 09: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1.02” 如意园基金会民族资产电信诈骗案,2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在广元火车站对凯旋归来的专案组办案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 

在欢迎仪式上,专案组汇报了案件侦办情况,市公安局宣读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发来的贺电。陈正永向专案组侦办人员凯旋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案件成功侦破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办案人员送上了鲜花表示亲切慰问。


陈正永慰问凯旋归来的专案组办案人员

陈正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办案民警为案件侦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成果。他要求,全市公安干警要紧扣形势任务,持之以恒抓机制固化提升、抓工作刚性落地,紧紧围绕“打造最安全城市”这一目标,坚持思想大解放,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以护航“三大主战场”为重点,聚焦“做好建国70周年安保、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两条主线”,突出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两大驱动”,抓好队伍建设、基层基础、智慧警务、公安改革、扫黑除恶“五大重点”,在围绕中心、把握大势中创新推进公安工作,为夺取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决定性胜利,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昭化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改革驱动,高位奋进,公安工作连续四年蝉联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公安社会综合评价连续五年进入全省前10名,分局先后被中央综治委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4年时间,分局荣获集体二等功四次,推荐申报集体一等功1次。


押解现场

据了解,在公安部全国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强大攻势下,2019年1月26日至31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广元市公安局和广西百色、南宁市公安局的组织指挥和大力支持下,在河北石家庄、湖北孝感、福建福州、泉州等地公安机关和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配合下,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2”如意园基金会民族资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其中马来西亚籍4人),上网追逃9人。打掉民族资产电信诈骗团伙3个,取款套现团伙5个,非法集资团伙2个,捣毁POS机套现、制作假证等灰色产业链窝点3个,缴获银行卡476张、POS机26台、手机67部及假证书、假文件等大批作案工具,收缴涉案赃款120万元,冻结涉案资金3162万元。为全国“净网2019”、全省“冬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2月1日,39名犯罪嫌疑人(2人取保候审)从广西百色市顺利安全押解回广元。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春节将至,欺诈骗局多发,诈骗份子为了“冲业绩”,不断更新技术手段,翻新各种套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面对诱惑,需时时提醒自己“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同时敦促上网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诉犯罪事实,争取宽大处理。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广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健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贺旭红参加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