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看望慰问群众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3 17: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石井铺镇、王家镇、磨滩镇等地看望慰问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给当地群众送去区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全区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慰问调研。

阳光明媚,碧空如洗。陈正永一行来到石井铺镇长岭村,他边走边向随行同志详细了解沿途产业发展情况。说话间,一栋两层小楼出现在眼前,陈正永径直来到房前,房子主人罗国文正与家人一起修建沼气池,看到陈正永一行来到家里,罗国文赶紧停下手中的活儿,陈正永上前与他交谈起来。陈正永说“今天是腊月二十九了,首先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生活幸福!”,随后陈正永关切地询问年货备齐没有、务工收入如何、日子过得怎么样?罗国文一一作答,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务工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回来后发现家乡变化很大,日子越来越红火,自己干的也越来越有劲儿,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陈正永一行看望慰问群众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王家镇金星村村委会聚居点插满了彩旗,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喜迎春节。陈正永来到聚居点,与村民们聊家常、谈变化,并向大家拜年。大家告诉他,过去条件比较差,脱贫攻坚让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大为改善,下雨脚不沾泥,出门就在园区务工,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衷心感谢共产党。陈正永指出,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共产党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发展中来,关心和支持村里的事业发展,乡亲们也要持续发扬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发展好产业,持续稳定增收,早日实现小康。同时叮嘱乡亲们要保持好环境卫生,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正永在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情况

在磨滩镇长青村村民王伟家中,陈正永与他亲切地拉起家常,仔细询问年收入有多少、了不了解扶贫政策等。他指出,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把扶贫政策讲准讲透,引导贫困户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充分激发困难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拓宽致富增收渠道,构建脱贫致富、防止贫困反弹的长效机制,推动贫困户实现可持续增收。要统筹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各项工作,汇聚合力,集中力量,高质量打好脱贫摘帽战。


陈正永一行在磨滩镇龙桥村调研

磨滩镇龙桥村新发展的黄茶长势良好,陈正永走进茶园,详细了解了茶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龙桥村海拔、土壤适合茶树生长,且周边乡镇有种植茶叶的传统,要借鉴其成功经验,科学种植,规范管理,加强技术培训,完善技术体系,切实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确保产业早投产早见效。要坚持“造血式”扶贫,创新利益联结机制,长短结合,统筹兼顾,着力调整贫困村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支持大业主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产业,实现业主、农户抱团发展,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期间,陈正永还调研了王家镇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