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举行项目推介暨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09:51: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的关爱及保障工作,吸引成功返乡人士回乡创业、共谋清水乡的发展,2019年2月2日上午,清水乡邀请联乡县级领导区政协副主席黄良辰、返乡农民工代表及在乡企业代表召开了项目推介及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清水乡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三职干部、农民工代表和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结合各村实际,以PPT及视频短片等方式分别做项目推介汇报,并现场举行了清水产业园承包和土地流转等4个项目协议的签约仪式,表彰了在外务工成功人士2人。随后,返乡农民工代表们逐个介绍了在外工作情况和感受,对如何实践乡村振兴及清水乡未来的发展发表了建议。

乡长祝进勇向农民工代表汇报了家乡的变化和来年的工作打算,介绍我乡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乡党委书记李登枝通报了全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场镇建设、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就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区、乡政策支持作了解读。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黄良辰表示希望农民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在打工的基础上开展创业活动,带动乡邻发展产业,对人才培训、产业发展及创业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要求清水乡党委政府要做好农民工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外地打工时能安心工作。下一步,清水乡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持续关注返乡农民工生活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困难,创造务工条件,铺平创业道路。

同时,清水乡各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分别召开了返乡农民工座谈活动,全乡共计举报座谈活动8场,并结合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座谈8场,文艺汇演节目6场,激发了返乡人士的创业激情,营造了和谐、喜庆的新年节日氛围。(席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