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质监分局紧盯重点环节 大力开展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03 09:18:36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为扎实落实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相关要求,营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吉祥、安康的春节,近日,昭化区质监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节前执法大检查,大力推动春雷行动2019在昭化落地见效。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深入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等设备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检查设备的安全运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操作人员持证、定期检验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8家使用单位,排查安全隐患1起,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重点对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节日消费重点场所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检查是否使用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等情况。共检查4家单位,从检查情况看,所用计量器具均在检定有效期内。

三是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儿童玩具的标识标注、3C认证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2家大型超市、30余个批次产品,涉及遥控车、卡通玩具车、塑胶玩具、动感音乐玩具、娃娃玩具等5类产品,检查产品均标注有3C认证标志。同时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商家严把进货关,禁止销售无3C认证的儿童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