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发改局召开2018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暨脱贫攻坚巡视检查暗访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17:24: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1月31日,区发改局召开2018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蒲天钧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机关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副区长姜云茂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审议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要求和区委七条要求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局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蒲天钧同志代表局党组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剖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蒲天钧同志在民主生活会的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厘清班子成员职能职责,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合作。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最大责任,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推动发改事业不断向前。五是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六是严格依法履职。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着力提升法治素养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

到会的区领导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发改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按照目标任务,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基础扎实,问题查摆严实,原因剖析深入,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扎实,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奋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能力强、作风实的发改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