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梅树乡“五步走”推进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30 09:15: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一是科学合理规划产业。多次邀请农科院专家对产业发展进行规划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立了以全域发展绿壳蛋鸡、适度发展肉牛羊、稻鱼虾、中药材等产业的发展规划,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发展绿壳蛋鸡养殖,辅以适度的其他产业,实现产业长短结合,既有长效产业、也有短期项目。

二是积极创新联、帮、带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构建带头人、大户、先发展户联系帮助散户、弱户、后发展户发展模式,帮助、带动散户、弱户、后发展户发展。

三是加大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加大对产业人才、剪刀干部、种养殖户的技术培训,逐步提高产业技术水平。探索建立公益性服务团队,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市场开拓、农产品安全、经营管理等服务。

四是大力拓展市场。充分发挥“万农合创”、“梅乡情浓淘宝专卖店”等电商渠道作用,维持好与放牛娃、粮贸等超市合作关系,与810、永辉、您好等市内市外超市开展深度对接,并积极开拓省外直销市场,建立了一个稳定可靠的销售网络。

五是实施分级分选和“品牌”战略。积极申报“农乡情浓”绿壳蛋鸡地理商标,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在发展过程中逐步推进产品分级分选,分层定价、分层销售,不断丰富市场需求,提高产品市场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