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务局召开领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1 09:34: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2019年1月31日,区水务局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功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王正功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时,都能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怕揭疤亮丑,紧紧围绕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情况能够说清楚、谈透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坦诚相待。谈到了许多平时不能讲、不愿讲、不敢讲的问题,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既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交了心,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的锻炼。充分体现了对组织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立场、大局观念,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王正功就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区水务局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都非常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聚焦主题,认识深刻,查摆严格,相互批评和提醒也非常诚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问题整改目标也明确。此次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

最后,王正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作出强调:一要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航人、带头人,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全面增强局领导班子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本领。二要问题整改到位。根据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正视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及时归类梳理,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重点任务、主要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打造廉洁务实的水利队伍;坚持不懈抓发展、把民生水利放在工作首位;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基础,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促进我区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心,自觉践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按照岗位职责干好份内的事,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