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2019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03 10:18: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九大和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以“五个昭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着力抓好经济建设的“三大主战场”,结合我镇实际,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加快推进美丽新太公建设步伐。

二、目标任务

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一超六有”和“一低五有”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区26个专项扶贫方案和“五个一批”分户帮扶措施,确保全镇3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提升以大树猕猴桃产业园、双庙和白头脆桃产业园、红卫青脆李产业园、双庙剑门关土鸡养殖基地为核心的“三园一基地”,以产业园带动全镇农业产业发展。

三、主要措施

1、以目标管理为突破口,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1)根据领导职责、职权和工作格局,把各项重点工作及项目落实到领导干部人头,实行“一个项目(工作)、一个领导、一套班子”的纵向到底的责任制。

(2)党委、政府与镇属各单位、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单位、部门横向到边负责制,定期督查检查。

2、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着力点,确保双增目标实现

(1)持续做好生猪养殖的污染防治,保证生猪产业发展的同时做好环保工作。

(2)以已建成的产业园区为载体,带动全镇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猕猴桃、脆桃、青脆李、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

3、以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1)公路建设以“畅通村干道,连通断头路,提高入户率”为目标,发扬“干中争、争中干”的精神,加快村社道路上档升级改造的步伐。

(2)水利建设要引导农民自主投资与财政补贴等项目相结合,整治维修山坪塘和病险水库。

4、以小集镇建设为突破口,促进二三产业发展

(1)从场镇规模扩大、配套建设、环卫整治等方面入手,添置环卫设施、管网改造、地砖铺设、路面硬化、绿化、路灯等公共设施。

(2)加大对镇内企业的扶持力度,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依托柏林湖景区、红军山景区等,引导一批餐饮、娱乐、商贸流通、加工服务等经营户做大做优,繁荣集贸经济。

5、以民生工程实施为主体,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和谐发展

(1)提高中小学素质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四改一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常年稳居全区前茅。

(2)计生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优质服务、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和开展村民自治,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任务。

(3)科技工作重在推广服务,围绕农业产业化,大力宣传推广普及科学新技术,为农业增产增效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4)卫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基本设备和人才配套建设,完善农村医疗卫生防控体系,增强服务功能。同时,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和工作环境。

(5)坚持把稳定和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加强信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开展“六五”普法、防邪反邪工作,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6、以党政自身建设为切入点,切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1)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分析考评村级班子。

(2)建立健全绩效考评制、内务管理等机关管理制度,做到制度管理,有章可循。

(3)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服务质量。

(4)建设学习型政府、学习型干部,政府驾驭全局、干部依法行政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得到一定提高。深化政务公开,使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