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1 17: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通过科学规划到村、量身定制到户、精准扶持到人,聚焦“脱贫摘帽”精准发力,各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成绩有目共睹。2018年全区退出贫困村23个,减少贫困人口1848户5581人,累计退出贫困村59个,脱贫8408户2869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3%;全区28个乡镇中心校、27个乡镇卫生院和2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充分认识脱贫摘帽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盯“脱贫摘帽”目标,顾大局、讲政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一场信心不掉、底气不减的攻坚战。

会议要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务求脱贫摘帽决战决胜。一是补齐问题整改落实短板。针对各级督查、暗访、检查、考核等发现反馈的问题,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对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分类处置、挂单销号,坚决做到真整改,实现问题销号100%。二是补齐安全住房保障短板。各地必须解决好住房安全问题。易地扶贫搬迁户要全部实现真正入住;住建部门要与乡镇和帮扶单位一起抓紧完成现存土坯房户、危旧房户安全住房鉴定。三是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确保贫困群众都有安全饮用水、有安全用电、有通信网络、能收听广播收看电视,要确保乡村组道路平整通畅,要确保党群公共服务中心正常运行、干净整洁、管理规范。四是补齐档案资料短板。要进一步完善区乡村户四级档案,做到档案痕迹资料脉络清晰、内容完整、数据准确、归档规范、专人负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全区所有联乡县级领导、98个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