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1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2-12 16:15: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1次常委会。

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全区退出贫困村23个,减少贫困人口1848户5581人,累计退出贫困村59个,脱贫8408户2869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3%;全区28个乡镇中心校、27个乡镇卫生院和2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面达标。

会议指出,按照省上总体安排部署,我区被列为全省2018年30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之一。全区上下要在充分肯定脱贫成效的同时,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形成全党动员、集中力量决战决胜态势,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掌握脱贫摘帽的新要求:内容上更加注重全面全域、方向上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对象上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指向上更加注重过程规范、方式上更加注重前后印证、认定上更加注重客观科学、纪律上更加严明。树立起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抓紧一切时间,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还通报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值班、文旅商贸等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相关要求,精心部署、严密组织、狠抓落实,严格执行相关行业规定,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区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社会政治稳定,未发生群体性事件、重特大治安案件和暴力恐怖事件,市场供应充足,旅游经济持续增长,安全生产卫生防疫形势平稳,交通运输通畅有序,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