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旅游春节接待游客304.29万人次 揽金12.89亿
发布时间:2019-02-12 16:26: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春节期间,广元天气晴好,全市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八方游客游景区、逛庙会、观民俗、泡温泉、赏花灯、玩冰雪,度过了祥和愉快的春节。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30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9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15.21%。广元机场保障航班60架次,旅客吞吐量6642人次,平均客座率达85%。全市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受惠群众达80万余人次。


突出传统文化康养旅游呈现亮点


顺应文旅融合趋势,春节期间,剑门关、天曌山、柏林沟推出了系列传统祈福活动。剑门关首届门神祈福文化节以传统“门神文化”为卖点,融入“蜀道咽喉”“川北门户”文化内涵,开展了独特的门神年画展览及系列登山集福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天险蜀道雄关剑门”的同时,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天曌山梵天寺新春祈福庙会活动为虔诚佛教文化爱好者搭建平台,引来众多市民游客上香祈福。柏林古镇新春祈福大庙会拉开长达十天的新春大联欢,100多场精彩演出为游客呈上了一场“川北民俗文化”的大餐。

女皇温泉、天赐温泉在温泉康养上推出了艾灸、悬灸等特色美容美体理疗项目。“摩天岭上听冬雪”唐家河赏雪活动和“冰雪曾家山DOU来嗨”曾家山滑雪场抖音打卡活动开启了冬季森林康养旅游、冰雪旅游新模式。苍溪阿拉丁“新春跑山会”、曾家山热气球、滑翔伞、丛林穿越和高空溜索等运动康养项目,受到游客的热捧,成为全市冬季旅游热门项目。


挖掘民俗文化  剑门蜀道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春节期间,我市文化旅游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深入挖掘传统民俗文化,举办多项民俗文化活动,满足游客出游体验。广元文旅集团推出了“金凤迎春,畅游嘉陵”栖凤湖水上旅游、激光巨幕电影、“凤凰山30周年纪念”、“来澳体游泳健身”等系列重磅新春文旅活动为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增添新亮点。剑门关华侨城通过“古剑门新玩法”畅玩季活动使剑门蜀道焕发新活力,华侨城在纽约时代广场“世界第一屏”投放“大蜀道剑门关”广告,面向世界推出靓丽的“广元名片”。 (赵强恩 记者 汪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