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突出问题导向 全力冲刺脱贫摘帽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3 08:52: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2月12日下午,我镇在天雄村召开了“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联挂县级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对全镇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攻坚冲刺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摘帽一举成功。全镇、村、社干部、驻村工作组成员和帮扶单位联户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强指出,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摘帽的收官阶段,要利用最后的有效时间,扎实开展查漏补缺整改。一要立即开展全覆盖验收督查;二要认真抓好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主要围绕住房功能配套、对标“一超六有”、档案软件资料、环境卫生、感恩教育等工作重点,分类梳理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三要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集体经济收入村村达标,村风民风向善向好,政策明白人培训到位,五类人员全覆盖走访。


刘强强调,全镇上下早攒足一股劲,始终保持攻坚冲刺的临战状态。要压实责任,成立以刘强为组长、帮扶单位负责人及昭化镇党政一把手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组,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畅通指挥体系,将攻坚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将责任分解到每个人。要再严纪律,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确保昭化镇脱贫摘帽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区司法局、招商局、古城管理局及昭化镇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脱贫摘帽工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紧扣检查标准,对标对表,要紧扣问题,“排雷”到底,要紧扣流程,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确保昭化镇高质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