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清水乡、文村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3 15: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1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清水乡、文村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胡国强随同督导。


陈正永督导清水乡脱贫攻坚工作

“乡三有”不仅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硬指标硬任务,也是检验乡镇阵地建设、零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标尺。在清水乡,陈正永详细查看了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机翻阅了软件档案资料,并听取了该乡建设提升“乡三有”工作情况的汇报。

“务必按时按质全面达标建好‘乡三有’,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切的民生实事。”陈正永强调,要高度重视“乡三有”基础设施建设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作用,不仅要全面建好“乡三有”各项硬件设施,还要持续优化“软”环境,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并坚持以规范的标准长期坚持。要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切实做好公共基础设施的清洁卫生,全力打造干净舒适的环境。


陈正永查看清水乡卫生院建设使用情况

“老乡,你们年过得好不好?”时至大年初八,来到清水乡文华村一社张克义、张绍荣等群众家里,陈正永同他们亲切地打着招呼,送上新春祝福。在贫困户张克义家里,得知他们在外地的女儿为老两口安装了空调改善生活条件时,陈正永表示赞赏与肯定;对他们在新房前面搭建鸡舍养鸡的做法,陈正永又提出重新选址的建议。

陈正永对周围的群众说,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还要养成好习惯。要把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清洁卫生打扫干净,营造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对旧房拆卸下来的物料要区别是否能够再利用,对还能用的要妥善保存;对不能用的,要合理处置,决不能随意丢弃影响环境。要摒除院坝“一硬到底”的旧观念,可选择栽种果树、花草、蔬菜等绿植来打造微果园、微田园,美化家庭景观。邻里之间要和睦共处,树新风、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互帮互助把小家建设好。

文村乡助国村6社张家山村民聚居点里,昔日比比皆是的危旧土坯房如今已被一幢幢崭新的小洋房取代了。在村民居住地中心位置,还建起了小广场、凉亭子。大年三十这天,聚居点的邻里乡亲在这里一起吃了顿年夜饭,和谐相处以致其乐融融。


陈正永在文村乡助国村村民家中了解情况

借着暮色,陈正永走进了村民张克兵家中。“老乡,过年好!吃晚饭了没有?”张克兵夫妇闻声出来,同陈正永问好。一番寒暄后,陈正永表示,看到你们这里现在的变化,我很高兴。作为社长,你要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社村民共同致富。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传递正能量好声音,团结带领大家坚定信心跟党走。

陈正永在调研时强调,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本着对党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乡三有”“村五有”等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突出“精准”,规范完善脱贫攻坚各类档案资料,做到脉络清晰、内容完整、数据准确、归档规范、专人专责。要高度重视群众安全住房问题,要对辖区内房屋结构、居住条件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凡是有人居住的房屋务必确保安全。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乡域内公共基础设施、水源水域等环境卫生。要抓住春节返乡群众较多的有利契机广泛开展遍访活动,宣传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宣传近年来全区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抢抓当前黄金时机,组织好群众做好产业春耕生产。

当天,陈正永还走访了贫困群众张兴贵、张兴荣及非贫困群众王翠华等。

区政协副主席黄良辰、区检察院检察长肖光志分段参加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