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3 22: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红岩、沙坝等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聚焦聚力,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役。

立春过后,春意渐浓。来到红岩镇坪林村一组建卡贫困户蒲元满家,蒲元满早早迎了上来。一见面,龙兆学紧紧握住他的手,给予他新春祝福,并仔细观看墙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明白卡,同主人拉家常,关切地询问家庭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龙兆学看望贫困群众

龙兆学一边与蒲元满交谈,一边走进厨房看看有没有肉,走进厕所按下冲水箱,看看自来水通没通……。龙兆学鼓励他,要坚定脱贫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鼓足干劲,在党委政府、帮扶部门的帮助下,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摆脱贫穷,早日致富奔小康。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注意生产生活安全。

在非贫困户刘六生家里,龙兆学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极大改善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给所有的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非贫困户要客观正确看待脱贫攻坚对生产生活的改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多宣传脱贫攻坚的政策,多讲讲脱贫攻坚的变化,多想想脱贫攻坚对未来发展的促进作用,积极投身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龙兆学要求,各级各帮扶部门要扎实做好贫困户与非贫户的工作,切实解决好贫困家庭在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非贫困群众思想认知工作,提升非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调动他们理解、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龙兆学与干部、村民们座谈

在天星村村民杨金山家里,建卡贫困户、镇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非贫困户代表等与龙兆学围坐在一起,说变化、话感恩、谈建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脱贫攻坚让我家住上了好房子,吃上了自来水。”

“区内住院只付10%,看病不再贵了。”

“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出门鞋都不沾泥。”

………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龙兆学指出,红岩镇干部群众觉悟高、水平高、精神面貌好,凝心聚力,实干苦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龙兆学强调,一要坚定精准脱贫信心决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根本价值取向。2020年,同步全面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一人都不能掉队,一户都不能丢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地把脱贫攻坚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精准聚焦,精准施策,提升脱贫实效,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客观总结脱贫发展变化。脱贫攻坚以来,区委区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大力推进土坯房建改、易地扶贫搬迁,大力支持贫困群众住院就医,深入开展“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广大群众用上了自来水、安装了互联网、住进了小洋楼,村民们的精气神、生活习惯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要正确看待、理性分析,怀揣感恩之心,奋发图强,让日子更加美好。三要真实反应脱贫攻坚成果。各乡镇(街道)、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聚力,对标看齐,查漏补缺,强化整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全面真实反应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役。

龙兆学还调研了沙坝乡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他要求,要坚持“多乡一业、多村一品”,发展好确定的种植、养殖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乡“三有”相关工作,看望了玉皇村、天星村贫困户,查看了天星村产业园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