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培育发展新动能 群众获得感满满
发布时间:2019-02-11 16:20: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018年以来,我区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实施方案和落实措施,并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方式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市场活力得到有效迸发,民营企业和群众生活更便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2月11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四川广旺集团机械制造分公司的报税员唐文便像往常一样忙碌了起来。

“ 我现在开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首先点‘发票填开’,如果是专票就点‘专票’,普票就点‘普票’。在这个界面,把这些你要开的单位填进去,发票生成后,你把它打印出来就行了。”正在熟练操作报税系统的唐文告诉笔者,和以前不同的是,报税员现在可以在公司进行整个操作流程,足不出户就能自主完成报税。

“ 以前购买发票的时候,要到税务机关去买票,验票也需要去税务机关,现在我们在办公室就能一次性把这些搞定,真的很方便。” 四川广旺集团机械制造分公司财务总监王敏如是说。

自“放管服”改革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窗进出、一网运行、并联审批、联合踏勘、限时办结、全程监督”机制,助推投资审批“大提速”。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实现了纳税服务水平近年来真正意义上的大提升、大转变。

“自从推行了‘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纳税人可以在家中用电脑或者手机APP进行办税,通过自助办税、网上办税、掌上办税等方式,不仅大大简化了行政审批流程,也改变了过去只能在办税大厅、8小时工作时间内才能办理的状态。”区政务服务中心国税窗口工作人员贾敏介绍道。            

深化“放管服”只是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占地13亩、总投资1300万元的猕猴桃果酒、饮料精深加工生产线,依旧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我们购买的果酒酿造设备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果酒饮料生产工艺,正式运行后可实现5000吨原料果生产。”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丕模说,生产线建成投产运行后将极大地促进该区以猕猴桃为主的特色小水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成立专合社,吸纳社员344户,带动了紫云、晋贤等乡镇发展猕猴桃12000余亩。2018年专合社产果1500吨,实现产值3000万,带动社员户均增收达6000元以上,并荣获2018年“广元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倍增。

据了解,过去一年,我区通过承接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改革事项,下大力气抓改革方案落实,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4次,审议通过48个专项改革方案,有序推进16项重大改革试点,在农业农村、行政审批、生态文明、纪检监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减税降费等措施稳步实施,“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