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梅树乡、白果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5 14: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赴梅树乡、白果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过细的工作措施,过硬的脱贫成效,如期高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督导。


陈正永在梅树乡乡情专合社调研

近年来,梅树乡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契机,对接浙江讯唯集团、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昭化区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销售企业,推行“电商销售企业+专合社+群众(贫困户)”模式,实现绿壳“小鸡蛋”撬动产业“大发展”,全乡5个村养殖绿壳蛋鸡共4万羽,绿壳鸡蛋销售额累计达到300余万元。

走进梅树乡,陈正永先后来到梅树村绿壳蛋鸡养殖场建设工地、昭化区乡情蛋鸡专业合作社,就蛋鸡养殖、鸡蛋销售等情况进行了了解。他指出,梅树乡绿壳鸡蛋产业近年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要紧抓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调动村民发展的积极性,逐步把产业做大做强。专合社要根据市场需求,制定绿壳土鸡养殖标准,加强鸡苗发放、饲料供给、技术指导、疾病防疫等品控管理,同时要对鸡蛋品质进行严格把控,严格分选,严格监督,让品牌商标深入人心。要进一步探索扩大销售市场,按照线上销售、线下对接、物流配送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打开更大的市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陈正永在贫困群众刘正科家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

橦梓村一社贫困群众刘正科家按标准修建的新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房前的微田园里各色蔬菜按区分块,长势良好。房后,栅栏围起了一块山林坡地,养殖了近200羽绿壳蛋鸡。2017年,刘正科一家实现了脱贫摘帽。

“老乡,现在一年收入有多少?帮扶干部同你一起算的脱贫账真不真实?”“去年我靠养殖绿壳蛋鸡、种庄稼收入有2万多元,他们的帮扶工作都很实在,我非常满意。”在刘正科家,陈正永详细了解了他家现在的生活情况。陈正永说,看到你家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就知道你是个能干人,希望你们以后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乡党委政府、帮扶部门及干部要持续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坚定他们发展产业、致富奔康的信心。

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村落已经成为“乡愁”的主要载体。来到白果乡田岩村6社白果坪村民聚居点,一栋栋农房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特色鲜明。为记住“乡愁”,该处于2017年申报省级传统村落园。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建村〔2017〕52号),拟将白果乡田岩村等2646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保护改造后的村民生活条件怎样,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带着疑问,陈正永走进村民张子房、张长民家中,进厨房、进卧室、看厕所,查看改造后的农房是否具备更合理的新功能,更宜居的新环境。他强调,安全住房是人民群众最为基本的生活要素保障,要做好住房全面排查工作,务必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进行功能改建的农房首先要确保结构安全,再按照功能要求,进行厨房、卧室、厕所的合理改造。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改建住房时要开窗通风、除湿除菌,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白果乡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来到白果乡便民服务中心,陈正永查看了办事登记记录,还就“一卡通”变“一卡统”在基层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走进青光村村卫生室,陈正永了解了卫生室在落实卫计扶贫、健康扶贫中作用发挥和服务群众的实际情况……一路走一路看,一边访一边讲。每到一处,陈正永都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针对性的督促指导。


陈正永调研白果乡青光村村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

陈正永强调,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过细的工作措施,过硬的脱贫成效,确保硬件更规范、软件更精准、人心更顺畅,如期高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导向,规范完善脱贫攻坚各类档案资料,算好群众收入帐,务必确保内容完整、数据准确,绝不允许数字造假、玩文字游戏,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扎实开展好遍访活动,认真倾听收集群众意见,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尽快作出答复处理,个性问题要耐心解释达成一致意见,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做好区域内公共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的同时,引导群众做好农房室内外清洁卫生。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全区脱贫攻坚故事,做好群众感恩教育。


陈正永在白果乡青光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陈正永还走访了梅树乡橦梓村村民邓春林、白果乡青光村贫困群众刘晓军等,并调研了白果乡宏彬食品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