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5 11:43: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国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林业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有效运转。 

(二)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信息发布工作,基本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他股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三)强化制度管理。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等制度,切实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有据可查、严谨规范。

(四)强化学习宣传。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积极组织全局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业务知识,特别是对统计公开范围、公开属性、公开程序等进行重点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的信息有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计划总结、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其他等6类。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其中,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信息数1条;计划总结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45条;人事信息数2条;其他类信息33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林业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在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上有欠缺,与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完善,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提高。三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七、下步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优化领导机构名称和职能,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二是加强保密审查,扩展公开范围。对照《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