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方山村举行“脱贫摘帽感党恩·集体经济分红谋发展”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15:28: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9日,元宵节之际,王家镇方山村举行“脱贫摘帽感党恩·集体经济分红谋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暨庆元宵坝坝宴活动。当天,联系帮扶方山村的政协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及当地干部群众等350余人围坐在一起,回顾三年来共同走过的脱贫帮扶之路,共享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方山村位于王家镇南部,全村幅员面积 8.7 平方公里,辖10个村民小组,459户15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1户386人,贫困发生率为25.2 %。2017年以前,全村土坯房存量大,基础设施差,无支柱产业。通过脱贫攻坚,村民聚居点建设大力推进,该村易地扶贫搬迁户68户267 人,已经全面入住。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功能配套日益完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与此同时,该村还狠抓机遇全面振兴村集体产业,从无到有做实脱贫增收。


石含玖为获表彰人员颁奖

石含玖指出,三年来,方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成果历历在目,川北万头种猪繁育场落户方山村,千亩藤椒产业园助推产业发展,传统村落保护改造给全省做了样板,土坯房改造及拆除、安居住房新建数量全区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帮扶干部和镇村社干部的汗水和努力,更离不开方山村全体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携手共进,积极投身到方山村的建设中来,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聚焦聚力乡村振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正午时刻,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众人期待已久的庆元宵坝坝宴正式开席。豆芽粉丝、芽菜烧白、酸菜魔芋、香甜糯米饭……一道道极富乡土气息的美味佳肴轮番摆上了桌,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辞旧迎新,举杯共庆元宵佳节。

当天,该村还对自主脱贫先进个人、产业发展带头人、讲清洁爱卫生示范户、道德模范户、优秀社长、优秀共产党员等进行了表彰,并现场进行了集体经济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