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大朝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15: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大朝乡、朝阳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陈正永在大朝乡牛头村仲家院子督导调研

大朝乡牛头村2社仲家院子一带,十五户土坯房不仅“穿”上了崭新的外衣,室内改造提升也全面完成。川北民居典型的瓦背木楼,颇具乡土气息的咖啡色墙体,以及随处可见的石板小路、果园菜园留住了传统村落的“乡愁”,吸引着过往的游客前来观光食宿。

踏着石板路,陈正永走进仲大军家,进厨房厕所、看卧室客厅,依次查看他家改造后的生活条件,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传统村落的打造符合乡村旅游发展的需求,但农房改造首先要确保结构安全,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次要进一步提升完善配套功能,最大程度满足游客的留宿需求。再次要注重细节,栽花种树绿化美化环境,始终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陈正永在新凡村贫困户周兴财家了解情况

新凡村一社贫困户周兴财的两层小楼就矗立在昭大公路旁,陈正永走进他家了解情况。原来,在“5·12”汶川地震后,周兴财就通过贷款和借钱勉强建起了楼房,但家中上有生病的老人,下有读书的孩子,经济条件太差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你们现在的收入靠什么,吃的穿的有没有,该享受哪些政策你清不清楚?”“儿子务工挣钱,我们在家种庄稼蔬菜卖,吃穿这些完全没有问题,该享受的政策我们很清楚,也全部享受到了。”在周兴财家,陈正永一边同女主人拉家常了解情况,一边走进室内查看详情。

在看到他家干净整洁的室内外环境、现代化的室内陈设后,陈正永鼓励道,“我为你们现在的变化感到高兴,希望你们持续发扬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优良传统,持续保持团结邻里、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好声音,让大家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努力把日子过好,把家乡建设好。”


陈正永查看贫困群众姜洪树家自来水通达情况

带着感情走基层,揣着问题问民生。得知松宁村一社贫困群众姜洪树思想保守,较难沟通时,陈正永主动前往他家了解情况。

“陈书记,欢迎你们,快请坐!”来到姜洪树家,姜洪树和家人热情地同陈正永打着招呼。一番查看和交谈后,陈正永对随行的区、乡帮扶干部叮嘱道,要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帮扶工作,不仅要让他们脱贫摘帽,还要帮他们实现稳定增收致富。同时,要不断宣传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宣传近年来全区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持续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


陈正永查看松宁村村级活动阵地建设使用情况

在松宁村村委会,村级活动阵地不仅翻修一新,还完善提升了功能内容。在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陈正永强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党员群众参与党务、村务活动的基础平台,更是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窗口,不仅要与时俱进完善提升功能,还要注重日常维护管理,让其成为群众想去、愿去、爱去的地方。要认真思考“便民”应该体现在哪些方面,在做好常规的政策解读、办事服务等基础工作的同时,要探索拓展其新功能,如建立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平台,动态掌握村民最新信息等,进一步增强便民服务能力。

调研督导时,陈正永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乡、村主要负责人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遍访辖区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要认真倾听收集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期间,陈正永还查看了朝阳乡群峰村村委会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群众。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分段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