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2-24 09:28:00 来源:广元日报


2月2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聚焦“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担当进取、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王菲对做好全市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菲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全市组织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高质量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组织干部人才工作水平,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优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强化政治素质考察,从严选拔任用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实年轻干部工作,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堪当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统筹推进城市基层等领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人才“引育用留”制度体系,推动人才资源共享共用,集聚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方面优秀人才。要坚定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求,突出“四个过硬、四个表率”,着力加强新时代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记者盛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