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130名贫困农民工登上就业“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9-02-24 09:40: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我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出去打工。”2月14日23时10分,残疾人王金学登上成都开往上海的3258次列车5号车厢。激动不已的他不停向站台上前来相送的亲人,以及市人社局及昭化区委区政府领导挥手致意。

48岁的王金学,是昭化区紫云乡人,因左腿残疾,一直跟随哥哥嫂子生活,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天下午,他和另外129名同乡刚到区人社局报到,区委区政府就安排了集中座谈、会餐,还安排车辆送到火车站……“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到了浙江,我一定会踏实工作,早日致富奔康。”

当日,广元市人社局、昭化区人社局协调中铁成都分公司广元车务段开通专列专厢,解决昭化区首批130名贫困农民工赴浙江就业的交通出行问题,并安排专人护送。

“出门在外,你们展示的是广元人的形象。希望你们发扬广元人不怕吃苦,勇于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以吃苦耐劳站稳脚跟,凭踏实肯干赢得荣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欢送现场,市就业局局长肖庄向他们提出殷切希望。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服务保障农民工重要指示精神,昭化区深化东西部交流合作,出台《促进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五条措施》,开展“三包三择”转移就业服务,在区内各乡镇设立片区就业服务站点,在东部省市大力实施两地劳务协作,打通了农民工输转就业“直通车”。该区首批130名贫困农民工到达上海后,将由龙泉市安排车辆接到龙泉10家优质企业。经双向选择后,直接进入企业工作,薪资待遇每人每月3000-5000元不等。

我市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和务工出行集中时段,为农民工提供专列专车、证照办理、权益维护和就业招聘等服务保障工作。在高速公路出口、汽车站、火车站设立了农民工服务点,提供交通指引、茶水药品、应急医疗等便捷服务;深入农村开展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关爱活动,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养老医疗、娱乐等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件等证照;市、县区联动,利用赶集高峰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周等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专车专列服务160余次,送外出务工农民工5200余人,投入资金4.15万元。(记者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