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香溪、虎跳、黄龙等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11: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清水、香溪、张家、虎跳、青牛、黄龙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区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


陈正永在香溪乡元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香溪乡地处昭化区南部,东、南与苍溪县接壤,距昭化城区54公里,属于偏远乡镇。这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怎样?贫困群众现在的生产生活条件如何?陈正永一直牵挂于心。

在元林村2组,邢普奎、王丁等贫困群众的新房子外型风貌统一,就着地势一字排开;新房的门窗上,挂着灯笼贴着对联,新年的余味还未散去;门前的微田园里,油菜苗已经吐露花蕊,新栽的蔬菜也一派生机……

走进邢普奎的新房子,陈正永驻足查看他家的明白卡,对他家致贫原因、家庭人口、脱贫年度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及最新的生产生活情况乡、村干部必须了然于胸,动态掌握他们的最新信息,巩固好脱贫成果,严防返贫。新的一年,还要掌握群众的安排计划,帮他们合理规划、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认真开展遍访活动,了解群众所急所盼,限时解决。


陈正永查看青牛乡南流村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及使用情况


青牛乡南流村因亭子湖嘉陵江蓄水成了该乡最为偏远的村落,67户群众中有11户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陈正永走进南流村吴培成、吴谷成等群众家中,查看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走进南流村村委会,查看阵地建设及使用情况。

陈正永指出,作为青牛乡最偏远的村社,南流村村委会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为民服务的重任。村便民服务站要建立全村群众信息管理平台,动态掌握村民信息,尤其要建立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平台,随时了解他们在外务工情况,并主动为他们收集、提供最新劳务信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陈正永走访虎跳镇南斗村贫困群众

“全面小康,不落一人。”从联挂帮扶的虎跳镇竹江村、南斗村一路行来,陈正永既关心贫困群众的脱贫增收情况,又不忘走访非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精准扶贫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吃上了自来水。”

“看病也不贵,自己完全能负担。”

“水泥路通到了院坝里,产业园建在了家门口,在家就能挣钱。”

……

精准扶贫让家乡翻天巨变,脱贫成果让群众喜笑颜开。每到一处,群众都对各级精准扶贫政策和区委政府的实际举措拍手称快。


陈正永在黄龙乡水磨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正永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持之以恒,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同步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的小康,一人都不能掉队,一户都不能丢下。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脱贫攻坚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精准聚焦、精准施策,提升脱贫实效,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务必实事求是,客观总结脱贫攻坚成效成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区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通过科学规划到村、量身定制到户、精准扶持到人,各级各部门聚焦“脱贫摘帽”精准发力,持续奋战、攻坚克难,各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成绩有目共睹,要教育引导群众怀揣感恩之心,正确看待,理性分析,再接再厉,把日子越过越好;务必担当尽责,打一场高质量的脱贫摘帽攻坚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盯“脱贫摘帽”目标,聚焦聚力,担当尽责,按照要求规范做好各项软件资料、硬件设施,全面真实反映我区脱贫攻坚成效。各乡镇和帮扶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务必确保我区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


陈正永在清水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陈正永还就清水乡、张家乡、黄龙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

区领导付正文、杜嫣然、刘红兰、黄良辰分段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