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教育局检查我区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17:06: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3月4日,市教育局工会主席杨元一行到我区检查开学工作。

杨元一行来到柏林沟镇小学、梅树乡小学和元坝中学,察看了校园环境、师生食堂、学生寝室、各功能室以及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情况。

在情况反馈会上,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就我区开学准备工作、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开展等情况作了汇报,检查组成员就各自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杨元对我区学校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各学校开学准备充分,学生教师到岗到位情况良好,教学设施设备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井然。就新一年全区教育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党建、党政和工会工作;二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健全学校周边联动机制,完善各种安全预案,开展好安全演练,确保学生安全;三要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加强春季疾病防控,搞好学生食堂和寝室的消毒工作,保证学生健康;四要规范办学行为,认真落实课程管理,开齐开足课程,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五要重视留守儿童管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六要按时完成学校在建项目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