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多举措强化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近期,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举措强化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一是通过电视、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体及时发布电信诈骗案例讲解以及各类诈骗犯罪的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充分利用电信、网络平台发送防范电信诈骗短信;对于破获的涉及电信诈骗类案件,专题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防范电信诈骗氛围。二是利用重要节假日,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台、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小册子等,现场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实地接受咨询,以更加亲近直观的方式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增强群众防骗意识。三是结合进社区、进家门、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深入居民小区制作防电信诈骗宣传牌、安装于各小区楼道口,使那些不上网、不看报的老人在家门口也能了解到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利用企业内部网、法制安全课堂、网吧、企业员工宿舍等设施、场所进行集中宣传,全力扩大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受众面,织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网。四是切实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密切联系,在各网点、ATM机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柜台转账汇款填写风险提示单,提醒转账、汇款人员。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在受理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较大数额汇款时,主动询问事由,遇有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或通知当地公安机关介入,最大限度地阻止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期,分局通过“平安昭化”官微发布专题防范信息2期,开展定点宣传10场次,全区公安机关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送短信2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