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炜来我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财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17: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6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一行来我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财政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随同。

明觉镇五房村是省财政厅联系帮扶的村,新年伊始,这里脱贫攻坚取得了哪些成果,群众现在的生产生活情况怎样?揣着关怀,带着牵挂,陈炜一行走进该村实地查看了解情况。


陈炜一行在村民赵友祥家了解情况

一栋两层小楼虽然装修还未全面完成,但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入户水泥路也通到了院子里。“现在的生活居住条件满意不,收入来源有哪些,今年的打算是什么,还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困难?”在五房村7社贫困群众赵友祥家,陈炜走进卧室、厨房、客厅逐一查看,并同他们家人进行详细交流,全面了解他家现在的生活情况。

得知赵友祥家已经于2015年脱贫退出,并被该镇评为脱贫示范户时,陈炜高兴地说,“你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产业,不等不靠努力改变家庭面貌的做法值得称赞,我为你们感到高兴。2019年,希望你们家人保重身体,再鼓干劲,把日子越过越好。”

走进五房村村委会,陈炜同镇村干部、帮扶部门、市区财政部门负责人以及省财政厅派驻我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省财政厅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区财政工作。


座谈会

陈正永在座谈会上就我区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去年来,我区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指示精神热潮。对标对表召开区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进一步明晰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方位路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脱贫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取得突破性进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进一步巩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全面改革创新、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三大发展保障”持续强化。2018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4.7亿元,增长8.3%。

陈炜高度评价了我区去年来在各方面各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昭化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域全员全力攻坚高质量脱贫,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区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很多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被借鉴推广,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陈炜强调,一是坚定信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只要乡亲们同各级党委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二是筑强堡垒。村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振精神,努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三是不惧困难。在各种困难和问题面前,首先要看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五房村的关心支持,还要看到昭化区、明觉镇的良好发展势头,看到五房村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努力战胜各种困难。四是脚踏实地。要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五房村,要靠村“两委”带领全村老百姓稳稳当当地干,按市场规律发展产业,下足“绣花”功夫精耕细作,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五房经验”,早日把五房村变成“明星村”。

随后,陈炜一行还就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财政局局长赵晓春,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