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春风”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6: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春节前后是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照的高峰期,为给辖区返乡群众办好事、服好务,昭化分局认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春风”便民利民专项行动方案》,精心谋划、及时部署,组织全区治安户政、出入境窗口在春节期间开展办证工作,竭尽全力为返乡群众办证办事,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提前公布服务热线,实行特色服务。提前将治安户政、出入境窗口办公电话公布在政务一体化平台、昭化区门户网等网站和各派出所大门口,扩大知晓面和覆盖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郑重作出承诺,方便群众办证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在春节放假期间,实行预约等特色服务办证,解决群众急需办证要求。春节放假期间,虎跳、王家、太公等派出所为群众办证较多,昭化、卫子等派出所在除夕仍坚守岗位,为辖区的陈某、阳某等群众及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业务,受到一致好评和感谢。

二是强化便民服务措施,确保服务到位。各办证窗口全面开通返乡农民工办证绿色通道,增加办证大厅引导力量,引导免费照相、帮助填写受理表,减少办证等候时间;推行延时服务、预约等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办理速度;宣讲异地办证政策、中国公民出国(境)文明旅游常识及其注意事项;积极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在23日上午,前来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证群众较多,窗口民警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为返乡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最大限度给予群众办事方便,让返乡群众能够在年前办理好户政业务,并顺利回家过年。

三是开展证件邮寄服务,方便群众取证。做好与邮政快递部门的对接协调,确保春节期间邮寄业务的正常办理,以便及时按照农民工办理证照邮寄的需求,将其居民身份证、出国境证照邮寄到指定的地址或务工地,缩短群众取证时间,方便群众取证,避免来回往返,深化“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让群众享受到真正的便民服务。春节期间,全区治安户政、出入境窗口共受理身份证763张、临时身份证236张、换补发户口簿 531本、出生入户68人,受理出国境证照216人次。各窗口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广大办事群众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受到办事群众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