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伍荣华来我区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16: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插江市级河长伍荣华来我区开展巡河工作。

插江河在我区境内始于紫云乡中漕村,止于文村乡党阳村,长54.75千米,区内流域面积662平方千米,涵盖紫云、梅树、柏林沟、清水、文村等9个乡镇46个村,紫云湖、柏林湖都位于其主河道上。

来到紫云水库,伍荣华沿着堤坝一路走一路看,重点查看了库区内生态环境情况及水库河面、河岸保洁情况,详细询问了水库水质、蓄水功能等基本情况。伍荣华指出,插江河流域面积广,且流经昭化腹心地带,要高度重视巡河工作。紫云水库作为插江河的重要河段,且是昭化城区备用水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护好库区环境。要密切关注水质水情,扎实开展好污染源头防控工作,防止水源污染,护住碧水清流。


伍荣华一行在紫云水库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伍荣华一行前往卫子镇污水处理厂,就污水处理厂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清淤工作进行了查看。伍荣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压紧压实河长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扎实做好辖区内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彻底化解消除重大污染隐患,推进巡河工作常态化开展,让河长制工作各项部署真正落地落实,助推水利攻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插江区级河长王壮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