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关于报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7 16:55: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关于报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昭化区民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月1日--2018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把深入推行政务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明确工作内容和任务。各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了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
2.动态信息。及时更新民政部门需要群众知情、监督,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动态性信息。
3.公开机构和人事信息,将本局管理职能、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人员配备、主要领导简介、人事变动等等一系列应公开的
信息都做到真实、有效、公开,方便群众监督。
4.业务及服务。公开昭化区民政局职责范围内的民政收购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5.公众监督。公开昭化区民政局行风政风监督投诉联系方式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方式、程序。
(二)公开的形式
1.在昭化区人民政府网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主要是工作动态和民政政策等,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查阅公开的各项信息。  
2.本局政务公开栏。
(三)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数2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目前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社会知晓率还不够高。
2、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均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
3、公开类别、内容还不够全面,宣传形式还不够生动,部分动态信息更新滞后。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1.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管理。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规定要求,丰富和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加大对政策文件、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及政策落实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等情况的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
2.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严格规范的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力度,并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让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