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12 13: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大会现场

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政协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石含玖,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夏敏、张思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红兰主持开幕大会。


陈正永出席大会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5人,实到委员140人,符合规定人数。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议程。


石含玖代表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石含玖代表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脱贫摘帽、决战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区六届政协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挺在一线决胜脱贫摘帽,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施和区委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发展布局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助推“大比武”取得优异成绩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站位,人民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始终挺在一线,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三是围绕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协商议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调研,为乡村振兴建言咨政;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关注民生事项履行职能职责;六是与时俱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区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全区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发展,为推进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2019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倾力助推昭化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协力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四是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不断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五是突出政协党建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赵思彦代表区政协六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10件,立案101件,并案5件,转“意见和建议”4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101件提案全部办理答复。

陈正永代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陈正永介绍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区委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建立健全年度协商计划工作机制、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制度,支持政协依法遵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进一步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区政协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政协性质定位,牢记政协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积极协商议政、倾情献智出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正永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面展开“九项工作大比武”,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

陈正永强调,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坚持工作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紧密衔接起来,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把握关键、重点突破,全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规划制定,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突出人居环境整治,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区);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推动家居产业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尽快将产业城建设成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熟地”,要引进优势家居建材产业集群作为产业城突破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动家居产业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聚焦中心大局,切实为推动昭化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务实重行积极作为,切实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

陈正永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提案和建议,切实解决政协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开幕会上,民革广元市昭化区支部、民盟广元市昭化区支部、民建广元市昭化区支部等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它界别的委员代表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负责同志和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驻区第七届市政协委员;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干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部分驻区企事业单位领导代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以及北京昭化商会、广东昭化商会、浙江昭化商会、成都昭化商会和重庆昭化商会会长,应邀列席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