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花大力气整治农村面源污染 巩固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12 16: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决策部署,精确研判沙坝河河长制工作形势,3月12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沙坝河市级河长谢晓东带队来我区开展巡河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河道卫生整治和清四乱工作作安排部署。

谢晓东一行在我区开展巡河工作

沙坝河系嘉陵江一级支流,发源于剑阁县剑门关镇,全长17千米,全流域面积62.6平方千米,其中,我区境内长15.3千米,区内流域面积52.2平方千米,流经沙坝乡、红岩镇,在红岩镇天星村汇入嘉陵江。2018年,我区通过强化水资源保护、强化河道水域岸线保护、强化水污染防治、强化水生态修复、全面建立“湖长制”等多项措施,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取得突破。

巡查中,谢晓东查看了红岩镇河段长公示牌、检查了流域内的沙坝乡双狮养殖场,还前往临港百里党建扶贫示范带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谢晓东强调,农村河道污染防治,第一要务是解决好面源污染问题,要在污水处理能力上加大投入,引导和推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河水环境治理,提高群众的环境监督管理参与度,主动将生活垃圾集中回收、处理;继续保持巡查力度,坚持治理不留死角,巩固提升治理成果,确保河道管理范围内水面无漂浮物、沿岸无垃圾、污水无直排、岸堤无损毁、无乱占乱建,沙坝河昭化段境内水质达标,逐步实现环境优美、水清岸绿的目标。

区领导孙健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