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多举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开展已成水利工程专项检查。加强对已成水库、水电站、堤防、供水站等水利工程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检查汛期水毁工程修复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责任、方案、资金,限期整改,对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按规定时限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情况。

二是开展在建水利工程专项检查。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督促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出现因抢工期、赶进度而忽视生产安全现象的发生;加强对围堰、高边坡、地下洞室、深基坑、起重机、模板、脚手架、施工围堰和油库、仓库等重要部位的安全管理,工程出现险情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水利施工安全;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教育培训,做到持证上岗。

三是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在建工程施工场地雷管炸药、油库危险品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加强城乡供水企业危险化学品存放和使用管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危化品管理制度,建好台账,做好出入库登记管理。

四是开展火灾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及机关办公场所电线线路、消防栓、灭火器等情况,全面排查电气设备使用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组织开展应急避险、消防灭火、疏散逃离等演练,推进水利行业电气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迅速响应处置。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做好值班记录。高度关注水利行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强化各水利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状态,加强应急演练,维护好应急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地组织抢险救援,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