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15:42: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3月7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全局女职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讲座,为女职工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课,提高了他们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合理表达利益诉求的能力。

3月8日上午,区财政局组织普法人员在城区弘和广场、街道、集市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四川·巾帼在行动”这 一主题深入开展。

IMG_20190308_113914_1

一是向广大群众和机关部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妇女维权常用法律知识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二是在局大屏幕滚动播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妇女发展;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宣传标语。三是利用微信、QQ群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发动群众关注“四川幸福女性”公众号,参与以“法治护航,平安万家”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暨网上普法知识竞答活动。

在整个法治宣传活动中气氛浓厚,群众参与率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切实增强了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推进昭化法治财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